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邮编:464000

    • 电话:0376-8115271

    • 传真:

    • 邮箱:xynuetc@163.com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6-09-04 12:14:57  点击:   发布者:jczxmanager

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制度WaO

1.实验室为实验安全重地,非本实验室人员未经允许严禁入内。
2.实验室为实验工作场所,应保持整洁和安静。严禁在实验室内嬉闹、高声喧哗、抽烟、吃东西和利用实验器皿做饮食工具。
3.禁止携带与实验无关的物品进入实验室,未经许可不得将实验室原有物品带出。
4.科学处理“三废”,实验室所用废弃药品、废液、杂物应分类放置,统一处理,严禁倒入水池内。
5.在实验室从事实验工作,应严格遵守仪器操作流程。
6.大型仪器实行专人负责,其他人需由仪器负责老师培训合格方可单独操作。
7.实验工作结束后,应整理实验台面。整理仪器设备及其附件,认真填写仪器使用记录并做好仪器维护保养工作,如仪器存在故障,请及时和主管老师联系。
8.切实做好防水、防盗、防毒等安全工作;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水、电及实验气体,关闭门窗;任何人不得私自配备实验室钥匙。
9.对违反安全制度、不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工作不负责任所造成的事故,必须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按情节轻重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