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 邮编:464000

    • 电话:0376-8115271

    • 传真:

    • 邮箱:xynuetc@163.com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参与CSTM/FC03/TC22成立大会

时间:2019-07-04 10:19:23  点击:   发布者:陆晓曼

为加快光伏建材节能材料在国内研发和应用进度,弥补光伏建材节能材料无标准可依的现况,致使相关产品市场混乱,严重制约光伏建筑节能材料的快速发展和应用,62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主办的中国材料与实验团体标委会建筑材料领域委员会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CSTM/FC03/TC22)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光伏、建材及建筑工程材料领域等共近100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我中心是研究节能建材的科研单位,作为该标委会技术委员会的委员,积极参加本次会议。从会议中获悉,光伏节能建材正在进入第二轮市场爆发期,国内主要的光伏制造企业正在积极研发相关产品并主导编制对应标准。本次会议中隆基光伏展示其研制并投入应用的光伏彩钢瓦构建,汉能展示其汉瓦、汉墙、汉砖、汉路及汉包等一系列产品,并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市场。这些领头羊企业的产品和一些市场反馈,为我中心在下一步光伏节能建材产品研发方向上有很大指引作用,对加速我中心相关产品研发有一定助推作用!

111.jpg